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督导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9 19:00: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29日,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督导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城乡和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杜德清一行先后到教育园区、盛源科技有限公司、晨风大酒店、牙谷口腔产业园二期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就相关事项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教育园区


  杜德清一行查看了资阳城市公交公司首末场站建设运营情况,督促公司加快相关设施建设和工程验收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各项工作尽快投入运营,同时强调加强驾驶人员安全培训管理,为助力城区公交线路发展和方便老百姓出行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盛源科技有限公司


  杜徳清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就危险化学品材料验收、出厂检验、追溯系统使用、安全经费投入等方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送去新春祝福。他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在晨风大酒店


  杜徳清重点检查电梯使用和食品安全情况,现场查看电梯维保检验记录、警示标志张贴、紧急报警电话有效,以及用餐场所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加工贮存、食品留样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两个规定”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杜德清强调


  安全生产责任大、压力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隐患排查,紧盯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集中力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