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政府副市长郑小清一行调研督导资阳市司法行政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8 10:02:00 】 【 来源:法治资阳

  近日,资阳市政府副市长郑小清一行调研督导资阳司法行政工作,现场参观资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依法治市及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对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德宏陪同调研。


1.png


  郑小清现场调研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公证、法律援助、仲裁等法律服务事项的运行模式、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听取了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律师行业党建、市委巡查整改等方面的工作专项汇报。


  郑小清对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创先争优乘势而上,依法治市统筹协调全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协同立法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跨步发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面全域完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高效运行、法律服务特色品牌深入人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三个聚焦”,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聚焦“讲政治、铸忠诚”,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以实现五大具体目标为着力点,努力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聚焦“提质效、争一流”,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对标对表年初工作部署,聚精会神抓好落实,认真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2023年度法考组织工作、合法性审查要点编制试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对照省司法厅各项工作指标,逐一分析研究,锻长补短,对排名靠前的指标继续优化,对排名居中的指标制定冲刺计划,对排名靠后指标重点研究重点抓,对存在特殊情况短时间难以提升的指标认真谋划,尽快加以解决。


  三是聚焦“重实干、严作风”,努力锻造过硬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要将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与政法委政治督察反馈意见,一并抓好整改。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强化抓班子、带队伍。要强化律师等法律服务队伍的行业党建工作力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司法行政铁军。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司法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主持工作汇报会并作汇报。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