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召开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暨案件督办工作推进会议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30 16:37:2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更好履行党委政法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职能,推动执法监督工作创新发展,11月30日,资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暨案件督办工作推进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继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11.png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全省政法系统“百案督办”行动操作规程》,对“百案督办”行动督办实施阶段各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确保督办意见落地落实,推动“百案督办”行动走深走实。


12.png


  会议听取了参会单位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资阳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此更好推动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政法单位之间的制约监督、与政法单位内部监督深度融合,加强制约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


13.png


  会议强调,执法监督是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政法机关价值追求的有效形式,是支持政法单位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的具体体现,全市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执法监督的重要意义;要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认真抓好查漏补缺,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增强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监督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督工作质效。


  市级政法单位、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