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为民服务 >
为民办实事 | 雁江公安分局服务群众工作“再加力”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10-25 14:34:4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立足公安职能,深化公安改革、坚持科技强警,持续盘活现有资源,有力做好为民服务,9月以来,全区辖区安全指数同比提升17.9%,公安评价工作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100%。


  “一站式”服务便利群众。加速推进雁江区行政服务“公安窗口”实体化运作,将7项行政审批权限下放至雁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积极与民政、人社、卫健、国土、林业等部门行政服务窗口建立资源共享、证明共认、数据共用的“三共”机制,切实缩短群众办结时间,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分局与四川省政务一体化平台对接件63540余件,行政审批共办件790余件,印章备案7030余枚,有力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质效。


  “订单式”服务助力企业。雁江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服务重大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稳定居民就业、维护经济秩序、筑牢安全防线等6个方面,印制并下发《全区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稳住经济21条措施》,在全区3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配备警务联络员,公开警务服务热线,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切实发挥驻点民警在涉企纠纷调解、安全生产指导、矛盾风险化解、违法犯罪打击等方面的作用,有效护航企业发展。10月以来,共摸排涉企风险点5个,成功化解涉企纠纷7起,企业满意率达100%。


  “管家式”服务主动解忧。分局窗口单位在持续深化“放管服”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管家式”服务,组织民警加强日常走访,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9月以来,共计为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上门办件14人次,受理延时服务加班办证90余人次,以务实管用的优质服务赢得办事群众“好口碑”。


        (市公安局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