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110”工作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2 17:07:04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深化执行工作强制性,专业警务化保障的有机结合。雁江区人民法院按照省法院《扩大全省法院“执行110”实质化运行试点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率先在全市开展“执行110”实质化运行工作。


5.png


  为切实推动“执行110”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执行工作和执行警务保障水平,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召集执行局局领导、警务中队全体法警召开“执行110”工作推进会,了解“执行110”实质化运行至今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明确要求:


  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工作要求


  “执行110”就是聚民心解民忧的压舱石,警务中队要压实责任链条,毫不放松抓好“执行110”的各项工作,以专业化的工作水平、精细化的服务态度,确保“执行110”工作扎实推进。


  要对标梳理短板,完善工作举措


  要对标省法院“执行110”实质化运行试点的工作方案及市法院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执行110”工作运行机制,提升执行办案效能。


  要巩固治理成果,提升执行到位


  “执行110”的生命力在于提升执行快速响应,要通过24小时全天候执法来实现对被执行人和财产的全时段精准控制,高效核查执行线索和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将胜诉当事人的“纸面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


  (谌泓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