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法院:“执行110”出动,24小时不打烊!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7:05:36 】 【 来源:雁江区人民法院

  雁江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创新执行工作模式,组建首个“执行110”警务指挥中心。该中心致力于优化执行力量提升执行反应速度,实现执行线索及时核查、突发事件高效处置,全面提高“查人找物”效率,为执行攻坚“最后一公里”扫清障碍。


  “喂,法官,刘某现在在派出所做笔录,你们能过来一趟吗?”近日,申请执行人袁某拨通了雁江法院“执行110”热线,反馈了一直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刘某的行踪。雁江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前往宝莲派出所将刘某拘传。


8.png


  原来,袁某与刘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令刘某支付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实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袁某与刘某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但刘某在偿还了第一期债务后不再履行,且始终不肯现身解决问题,以各种理由推脱执行。承办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刘某存在多次失信行为,决定对被执行人刘某拘留15日。


  据悉,雁江区法院将继续深化“执行110”警务联动机制,做到不错过一个举报电话、不耽误一个警情,着力破解查人找物难题,强化执行威慑,精准打击拒执行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冯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