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执行110”来了,40分钟拘传促履行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2 16:14:29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通过设立“执行110”热线,建立“执行110”警务团队和“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借助“执行110+公安协作”优势,充分发挥执行强制力和社会威慑力,顺利执结一件借款合同纠纷案。


  邓某与刘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被告刘某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邓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被告刘某迟迟未履行,邓某于2022年1月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只得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8.png


  2024年2月,申请执行人邓某拨打“执行110”,向承办法官申请临控,承办法官立即向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发函,请求对被执行人刘某采取临控措施。20多天后,雁江区丰裕派出所联系承办法官,已将被执行人刘某控制在丰裕派出所,承办法官立即与“执行110”值班干警驱车前往丰裕派出所,不到40分钟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法院。“执行110”火速出击,被执行人慌了心神,遂与邓某协商,立即还款3万元,转让2万元债权,邓某同意刘某提出的方案并放弃收取利息,至此申请执行人邓某债权全部实现,该案顺利执结。


  据悉,雁江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执行110”快速反应、精准执行的优势,落实“有警必接,接警必出,24小时‘不打烊’”的办案理念,以最快速度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用看得见的执行成效跑出执行加速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谌泓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