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法院:审执联动齐发力 “执源治理”促履行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27 15:56:58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民三庭与执行局联动对接,通过“立审执”一体化工作机制成功促使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被告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打通案件执行“最后一公里”。

  

1.png

  

  为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将纸上的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执行局保全组与审判组同事紧密配合,在一起追偿权纠纷中,保全组工作人员在收到民三庭法官转交的网络查控申请书后快速落实。第一时间对被告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并在第二日将财产查控反馈汇总表反馈给承办法官,承办法官在保障被执行人财产隐私的前提下,向原告告知相关事宜,成功冻结了被告名下部分银行存款。在保全措施的有利震慑下,判决生效后被告服判息诉积极履行了债务,纠纷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该起追偿权纠纷的成功化解是雁江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件源头化解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雁江区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开展执源治理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从源头上减少执行增量。在今后执行工作中,雁江区法院将继续深化部门联动积极探索“执源治理”新路径,在执行立案前主动搭建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沟通平台多元化解纠纷,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冯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