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执拘直通”出击,成功拿到执行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6:48:18 】 【 来源:雁江区人民法院

  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成功找到两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杨某某,通过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借力“执拘直通”工作机制,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兑现了6.6万元现金。


  2021年5月17日,朱某某因杨某某拒不履行两份生效判决书的义务,拒不返还借款12000元和不当得利钱款80000元,向雁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法院未找到被执行人杨某某下落,也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只得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4年1月17日,申请执行人朱某某了解到被执行人杨某某在某县开了一家足浴店,立即将此消息告知了承办法官。1月18日,雁江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便与申请执行人朱某某一同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将其拘传回院。


  面对穿着华丽,戴着各种金首饰的被执行人杨某某,承办法官当即检查了其微信钱包的流水记录,发现其每月流水高达几千元。对此,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杨某某释法明理,督促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杨某某态度不屑,面对法官的“苦口婆心”无动于衷,仍拒不履行义务。鉴于被执行人杨某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承办法官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8.png


  送拘后,拘留所民警对被执行人杨某某开展了教育、说服工作,督促其履行自己的义务。承办法官积极与被执行人杨某某及其家属进行耐心沟通,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即由被执行人杨某某一次性返还申请人朱某某66000元,申请人朱某某同意两执行案件均履行完毕结案。1月22日,申请人朱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某在承办法官与拘留所民警的见证下,当场返还66000元现金,履行完毕全部义务。“感谢法官,困扰我多年的心病终于解决了。”申请执行人拉着承办法官的手真切地说道。


  司法拘留并不代表被执行人“一拘了之”,依托“执拘直通”合力调解,一揽子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才是最终目的。下一步,雁江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规避执行行为,为更多“纸上权益”兑换为“真金白银”而不懈努力。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