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为民办实事丨勇往“执”前,全力以“复”——雁江区法院高效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29 11:12: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申请执行人蒋某将一面写有“认真负责司法为民 秉公办案执法如山 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好法官”的锦旗送到雁江区人民法院,当事人笑容满面,拥着承办法官的肩膀连连表达着对法官的赞誉和法院工作的肯定。


QQ图片20221129111233.png


  经了解,蒋某与廖某某、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本院(2022)川2002诉前调书36号民事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故而,蒋某于2022年9月15日向本院申请执行,希望借助司法力量维护自身权益,本院于当日立案执行。执行中,雁江区法院立即向二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二被执行人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立即提起网络查控措施,冻结了二被执行人银行及微信支付等账户,但由于账户余额不足仅实际控制小额存款。在疫情当前的严峻形势下,现场调查显得十分困难,但阻挡不了执行的脚步。执行法官多次电话、短信联系二被执行人,讲明法律后果和个人利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最终二被执行人迫于威慑,于11月中旬将借款本金17万元及利息全部主动偿还给了申请执行人。至此,在两个月内,雁江区法院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作为促使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刘璐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