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28 16:02:51 】 【 来源:法治资阳

  2月23日,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治国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1.png

  

  李志组长指出,市司法局党组2023年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实,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深入,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

  

  会议指出

  

  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司法局党组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紧扣“1+4”主责主业,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不断迈向纵深,政治建设更加坚实,纠治“四风”更加精准,监督执纪更加有力,制度建设更加完善。

  

  会议强调

  

  要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下大力气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

  

  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作为重要准绳,自觉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牢记“三个务必”,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斗争意志,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

  

  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建立健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机制,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四下基层”,持续开展人民满意度测评,强化基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

  

  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清正廉洁的工作态度、勤勉务实的为民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法律保障。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