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司法局:开展文明城市法治同行系列宣传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09 08:50: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7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司法局获悉,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雁江区司法局联合“雁晓法”宣传团队,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开展了“文明城市法治同行”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法治文化,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知法用法。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png


  小喇叭带来大声量。雁江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法治宣传内容,让法律之声声声入耳。以宪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侵权纠纷、合同履行等方面为重点,编辑音频、短视频,让法治声音“声”入人心。


  小切口做实大文章。法治宣传实效性、群众法治获得感一直是普法宣传的目标之一,区司法局从居民群众关心的小切口入手,就生活中常见的如何应对儿童拐骗新手段、家庭财产如何分配、他人借钱不还如何处理等方面教会群众合法正当维权,让群众“多一分法律技能,多一点生活保障”。


2.png


  小咨询解决大难题。除线下讲解法律知识、发放普法手册等形式外,“雁晓法”普法志愿者还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指导因常年屋顶漏雨与物业产生纠纷困扰的群众收集诉讼证据,教会讨薪农民工亲属使用“法治雁江”线上法律援助及时维权,引导群众通过“法治雁江”线上查找雁江律师服务途径。群众表示这种在家门口、在掌心上接受宣传教育、获取法律帮助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了法治宣传的零距离,法治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李惠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