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市司法局到临空经济区雁江镇排桶村召开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见面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9 10:26:05 】 【 来源:资阳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近日,市司法局到临空经济区雁江镇排桶村召开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见面会。市司法局党组、雁江镇党委、排桶村村委及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1.png


  会上雁江镇党委及排桶村村委对市司法局的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驻村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原驻村第一书记总结了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的情况,对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推动法治示范村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分享了驻村工作经验。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表示,将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传好驻村工作“接力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肩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驻村帮扶是做好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部署要求,坚决扛牢驻村帮扶政治责任,为奋力绘就资阳乡村振兴新画卷贡献力量。二要增强工作担当,牢牢把握驻村帮扶工作的总体要求,始终沿着乡村振兴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积极转变角色定位,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锚定“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提升政治意识建强坚强战斗堡垒、善谋富民之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推进农业现代化、常态开展法治宣讲促进乡风文明、深入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治理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贯彻驻村帮扶工作的作风要求,以优良作风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清正廉洁的工作态度、勤勉务实的为民作风,推动驻村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资阳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