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安岳司法:创新调解模式,妥善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1 10:20:47 】 【 来源: 安岳政法

  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安岳县司法局积极探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模式,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保险公司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合力化解全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创新调解平台。以安岳县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依托,搭建为纠纷当事人提供交警责任认定、人民调解、保险赔付和司法确认的“一站式”便民调解服务平台。


6.png


  优化调解方式。实行“事故处理交警+人民调解员+保险业务人员+法官+记录员”的团队办案方式,以无缝对接形成强大合力,有效化解全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提升调解效率。形成办案交警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当事人提供理赔材料、保险公司核定赔付金额、法院业务指导和司法确认固化调解成果的“链条式”办案方式,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且受理的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般在7日内调解终结,最长不超过15日。


7.png


  今年以来,安岳县司法局受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48件,成功调解48件,调解成功率100%,其中司法确认案件31件,协议金额达500余万元。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