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区司法局“三管齐下”着力法治护航发展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23 20:24: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市雁江区司法局聚焦“服务保障护航发展行动”,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作用,护航雁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久久为功,接续夯实经济发展“法治基石”。优化“1+4+N”依法治区工作机制,在“统”上再加力,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在“链”上再加劲,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作用,各司其职、戮力同心推进法治领域各项目标任务;在“督”上再加压,以“清单制+督查制+考核制”工作模式,强力推进依法治区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循法而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大力服务全区中心工作,锚定在“建”字上,建成区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站各1个,延伸建立服务点4个;着眼在“新”字上,推出“订单式”公益法律服务,为四川牧歌食品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29次,审查劳动合同1000余份;用力在“实”字上,清理是否含有地方、行业保护内容的规范性文件20件;重新组建包含锦天城等5家律所的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团,协同依法推进项目建设;严把法制审核关口,今年以来依法审查项目建设类议题62件,参加项目推进会90余次。


  依法而治,擦亮公共法律服务“民生底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调“全”,三级实体平台、“12348”热线平台、“12348四川法网”“法治雁江”网络平台建设完成;突出“精”,深入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律师调解等工作,建立3个律师调解室;注重“优”,打造“雁晓法”普法品牌,组建“雁晓法”法治宣传小队,目前已在近20个小区开展“雁晓法”专场宣传40余场。今年,雁江区人民政府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四川省“七五”普法先进单位。


  (刘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