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为民办实事|雁江司法局:创新“123”工作法高效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18 16:09:3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雁江区司法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以“123”工作法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秉持一个原则。始终将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来抓,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及时召开党组会、职工会定期研究、部署、协调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确保将工作抓牢抓实,推动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


  强化工作保障,抓好两支队伍。抓好专职员队伍。努力做到“齐抓共管、分工明确、协调有序”,配备专职人员负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零缺位”,形成政务公开有力推进的合力。抓好信息员队伍。将各项栏目公开责任落实到人,由分管领导协调各股室、司法所及时报送信息,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有效激活信息源头,督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回应工作。


  狠抓信息基础,严格三项管理。强化职能管理。增强部门能动意识,做到部门联动不脱节,拓宽网站信息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全面。强化内容管理。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三审制”,确保信息公开真实、准确、安全。对下发的栏目细则认真学习,对症下药,确保信息通过率和有效率。突出抓好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等便民服务类信息公开、政策文件的主动发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全方位解读政策措施,确保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今年以来,该局共公开信息200余条。强化目标管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流程;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对政务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有效性开展督查,同时对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积极整改,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雁江区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