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资阳检察院到雁江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1 15:48:2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资阳市司法局联合组成的巡回检察组对雁江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巡回检察组主要采取听、谈、问、查、访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调查评估、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以及解除终止等重点环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面检察。


QQ图片20220801154933.png


  动员部署。检察组一行首先对巡回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听取了雁江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02.png


  抽选谈话。检察组分组抽选8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对象的调查评估、类别管理以及监管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询问,听取其对社区矫正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随机抽选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话,询问其在矫期间定期报告、日常学习以及遵纪守法等情况。


  01.png


       检察组通过走访莲花等7个司法所,抽查80余件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发放200余份调查问卷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检查社区矫正对象的交付执行、变更执行以及社区矫正解除等情况;重点核查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审批、电子定位监管、参加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等监管教育情况;了解区检察院日常监督、受理社区矫正对象申诉、控告、举报以及提出纠正意见等检察履职情况。


  此次巡回检察是对雁江区社区矫正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雁江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检察职能,针对检察组反馈的意见及时查漏补缺,以更加精准的检察监督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确保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赵乐乐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