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萌娃走失,青年民警当“爸爸”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14 14:51:02 】 【 来源:资阳高新公安

  萌娃走失青年民警体验当“爸爸”的感觉。“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民警耐心与女孩作出沟通,女孩也乖巧懂事不吵不闹,但对民警的提问没有作出回答,只会回应民警小花儿似的笑容。


5.png


  12月7日晚,一热心群众看到一名女童在人群中独自穿梭,疑似走失,随后,热心群众将女童送至资阳市高新区狮子山派出所。


  经了解,当天傍晚,时值下班高峰期,热心群众见小女孩独自一人穿梭在某商场门口的人流中,也没有家人在身边,于是领着小女孩在商场门口等待了片刻,见没有人来认领,便将小女孩带至狮子山派出所。


  “小朋友、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是你妈妈带你出来玩的吗?”乖巧的小女孩虽然没有对周围的陌生环境表现出害怕,但对民警的提问作不出回答。民警担心小女孩可能没有吃晚饭并且长时间身处陌生环境而焦虑,便一边陪其吃饭玩耍,一边通过各种工作方法联系到小女孩的家长,并告知其尽快来派出所。


6.png


  半小时后,小女孩的家长赶到派出所。经了解,原来是小女孩跟着家长去自家经营的铺面,家长没看护好独自玩耍的小孩,直到家长接到派出所电话才发现小孩走失。看到孩子被民警照顾的很好,家长对民警十分感激。民警仔细核实身份后将小女孩交到家长手中,并叮嘱其带小孩出门,特别是出门做生意时要注意看护,不能让小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民警建议家长可以配备一些定位电子手表类的设备,在孩子走失的情况下便于联系寻找。


  警察蜀黍提醒大家


  年龄较小的孩子不具备自我保护的能力,带孩子外出时,请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让孩子孤单无助。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孩子牢记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救助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若发现孩子不见了,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