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油耗子偷油“翻车”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06 10:36:30 】 【 来源:平安资阳

  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成自铁路工程指挥部将一面写有“平安驿站”的牌匾送到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丰裕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丰裕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为护航“成自高铁”重点工程丰裕段平稳落地所付出的努力。


5.png


  事情要从一个月之前说起。10月的一天,丰裕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成渝公路场镇沿线巡逻时,发现了一辆侧翻的面包车。民警在协同处理交通事故时,发现面包车内有几个白色塑料油桶,桶内装的均为柴油。车和油都在现场,而司机却不见人,出于职业敏感,民警怀疑这些柴油多半是赃物,遂立即开展调查。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一涉嫌盗窃成自泸高铁施工机械车辆柴油的犯罪团伙,当日便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朱某,并网上追逃一人,追回被盗柴油283升。该高铁项目在雁江境内建设路段约长21.8公里,建设期间,丰裕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坚持打防并举、优化服务,成功处置涉及成自高铁大小警情90余起,受立案3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成为该重点项目的“平安驿站”,在保障群众、安全管理和服务企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