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男子酒驾共享单车逆行受伤还要负主要责任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28 15:06: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24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11月3日晚上21时30分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在资阳市雁江区松涛路一段,一辆川M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与一辆共享单车发生碰撞,造成共享单车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3.png


  接到报警后,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勘察处置。赶到后发现,川M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停在路中央,共享单车倒在路中间,共享单车驾驶人已离开现场。民警询问了小车驾驶人事发时详细经过,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并调取了小车行车记录仪。后通过查找发现单车驾驶人家属已将其送往医院医治,民警随即赶往医院查看伤者情况并对其做了血液检测,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6。19毫克。


  民警通过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还原了事发时经过:当晚,毛某驾驶川M号牌小型普通客车由海峡方向左转驶往松涛桥方向,此时余某驾驶共享单车逆行而来,毛某观察不周、避让不及,与其发生了碰撞,造成余某头部及全身多处受伤,两车受损。事故发生后,毛某立即停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救护车抵达现场后,余某没有犹豫,自行离开了事故现场……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认定共享单车驾驶人余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并对其醉酒驾驶、驾驭非机动车、蓄力车等的违法行为处以相应的罚款;毛某因观察不周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交警提示:


  饮酒后,酒精会麻醉抑制人的中枢神经,导致人的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之间的配合功能也会发生障碍。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作为交通参与者,无论驾驶何种车辆都要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兰笛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