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民警+律师”,齐声向校园欺凌和青少年犯罪说“不”!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23 15:14:30 】 【 来源:雁江警方 

  为持续深入做好中学生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丰富学生法治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2日上午,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和四川翰云律师事务所“防欺凌、反电诈、拒绝青少年犯罪”普法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走进资阳川绵高级中学。


  该校法治副校长、宝莲派出所教导员胡雷作了“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报告。胡雷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主要原因、如何预防和应对,并扩展到网络欺凌。他引导学生要敢于向校园和网络欺凌说“不”,敢于同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保护,做普法用法的宣传员。


10.png


  宝莲派出所特邀的四川翰云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乾龙,则针对中学生社会阅历浅、法治意识淡薄等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生动详解当前各种电信诈骗手段,通俗易懂地说明远离诈骗、抵制诱惑的具体方式方法;结合在校生防范欺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聚众斗殴、校园暴力”等青少年犯罪行为形成的原因,引导同学们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暴力,勉励同学们做到遇事不冲动,正确对待行为规则,做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


  讲座中,民警和律师还特别结合学生们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遭遇“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不法侵害时,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


  法治讲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获得了全校师生的掌声和喝彩。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