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情侣偷摘“爱媛”果 被警方分别罚款500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13 15:16: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11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10月下旬,正是备受欢迎的“爱媛”果新鲜上市的季节。这款网红果冻橙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也让辛苦了一年的果农们喜迎丰收季。但却有人想不付钱就抢先“尝鲜”。


7.png

▲情侣悄悄摘爱媛果尝鲜


  近日,外地情侣谢某某、黄某某驾车“乡村游”,当行驶到在雁江区宝台镇江河坝村1组附近时,发现一路上农民种的橘子等水果长势喜人,金灿灿的果子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这让两人顿感口渴难耐,于是悄悄摘了一个尝鲜。万万没想到,这橘子实在太好吃了,竟让他们流连忘返。


8.png

▲情侣开来一辆SUV摘水果


  于是,两人在10分钟内三次光顾该果园,从空手摘果到拿着塑料袋装果,最后两人竟然开来了一辆SUV,想要多摘点爱媛回去给朋友“分享”。两人交代:“第一次尝了1个觉得好吃,第二次想好东西应该再多摘点给家人,第三次又想到应该多捎点给朋友。”但二人考虑的如此周全,但就是没考虑过正大光明地向农户购买。


      两人“三顾果园”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一举一动都被附近的摄像头记录下来了,甚至连望风、把果果藏身后怕被路人发现等细节都一清二楚。


  农民报警后,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公安局依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平台,一屏全览现场点位监控及警力分布情况,高效指令就近警力开展处置,实现扁平化指挥、可视化调度。宝台派出所民警30分钟内就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9.png

▲民警了解相关情况


  受害者李世华气愤地说:“其实走到果园,偶尔口渴了摘1个尝鲜也没什么。但不能不打招呼连偷3次啊。最可恶地是,最后一次竟然开车来装!”


  经查,两人一共摘走了“爱媛”20余斤,价值100余元。两人对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分别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