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手搓樟脑丸摇身一变竟成“神丹”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07 10:49:26 】 【 来源:雁江警方

  你信“一颗神药,包治百病”吗?但就是这样的广告语却被嫌疑人拿来诱骗老年人。近日,四男一女在雁城四处附近招摇撞骗,称自己出售的神药能治好各种疑难杂症。几人相互配合,以中老年人为目标,骗取群众钱财。更为离谱的是,为了确保“神丹妙药”不会吃出人命,几个人竟然“以身试药”,自己先服用了几颗“神丹”。


  11月6日,三贤祠派出所民警已将几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而两位受害的老年人直到警方找上门,才明白自己被骗。所幸的是,两位老人并未因服用“神丹”造成明显的身体损害,全部被骗钱财已被追回。


8.png


  2023年8月的一天,何某与李某、任某等人相约,想搞点钱来花。几人先花钱购买了一些药用的樟脑块,将樟脑块捏成粉末之后,加入了一些酒精,再手搓成豌豆大小的颗粒,自称“金龙丹”,并宣称这是“神药”,能治百病。几天之内,他们手搓了大量的“金龙丹”。随后几天,他们在雁江区刘家湾市场附近兜售,对群众谎称樟脑丸为“金龙丹”,诱骗大家购买。他们第一次就得手了,骗取了一名80多岁群众2200元。群众报警后,民警展开了调查,但是几人迅速消失在了茫茫人海当中。


  来钱如此容易,岂能轻易收手。10月23日上午,这伙人换了地方继续作案。殊不知,警方一直在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当时我们就注意到,在沱一桥附近,这几个人围着一位妇女,走了很长一段路,在不停地跟她说话,很有可能又在诱导群众购买‘金龙丹’,实施新的诈骗。”于是,警方火速前往现场,在从沱一桥往汽车客运站走的路上挡获了其中两人。经过现场检查,两人身上携带了大量做案用的“金龙丹”。在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的路上路过汽车客运站的时候,又看到了另外几名嫌疑人在车站外面的走来走去,正伺机寻找新的目标下手,于是将他们一起传唤回了派出所。


  经过审讯,警方发现,几人均有违法犯罪前科。其中,嫌疑人何某曾于2014年因诈骗被资中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他们交代,除了在刘家湾市场诈骗老人家2200元以外,还在雁江区东门大桥通过互相配合,对市民赖某某实施诈骗。他们以100元1颗的价格,售卖给赖某某4颗,共计诈骗400元。目前,赃款已经悉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