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别转了!不是投资理财!安岳警方提醒:这是“杀猪盘”!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7 09:26:51 】 【 来源:安岳警方

  近日,安岳县大平镇一居民急匆匆跑到派出所求助,“警察同志,快劝劝我老婆,她在给陌生人转账,我劝不住了”。安岳县公安局大平派出所民警立即反应电信网络诈骗!快!


  民警立即赶往求助居民家中,发现其妻子正在输入账号准备转账,民警一把抢过对方手机。经了解,受害人是通过某短视频平台弹出的陌生链接进行投资理财,民警在劝阻过程中,受害人还幻想能提现。


2.png


  受害人再次向链接内客服发消息时,对方已经将其拉黑醒悟后的受害人为安全起见,民警带夫妻俩到银行将银行卡内剩余的两万块钱取出交给求助人保管。


3.png


  随后民警将受害人带回派出所了解详细情况仔细为受害人解释,此类投资理财诈骗及包装手法提现只是诱饵,持续转账只会被骗更多。


  警方提示


  “一倍投资,多倍收入”都是诈骗,不要被所谓的高回报迷了双眼,切勿相信稳赚不赔的“买卖”,向个人账户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


  什么是杀猪盘?


  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的电信诈骗方式。诈骗分子准备好人设、交友套路等“猪饲料”,将社交平台称为“猪圈”,在其中寻找被他们称为“猪”的诈骗对象。通过建立关系,即“养猪”。最后骗取钱财,即“杀猪”。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