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夏季行动】 酷暑暴雨何所惧 高新公安勇擒贼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31 09:43:47 】 【 来源:资阳高新公安

  当窃贼正为得手暗自窃喜时,哪料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此时撬开了车锁,不久就进了拘留所,“铤而走险的犯罪行为终将被严惩!”


  案情回顾


  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停在某医院外的一辆电瓶车被盗。


11.png


  狮子山派出所接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勘验、调查等相关工作,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周某与张某二人。8月23日上午天上下着暴雨,嫌疑人周某二人驾驶作案摩托车准备进行二次盗窃时被蹲守布控的巡警抓获,被盗电瓶车已交还失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2.png


  警方提示


  一、注意停车地点


  停车时,应尽量停放在自己或者路人、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以及有监控覆盖的视野内。


  二、不嫌麻烦离车上锁


  不管在哪里,也不管在什么时间,离开电动车时必须上锁,哪怕是暂时离开。如果你嫌麻烦,那么小偷也就方便了。


  三、选择高质量的车锁


  同时使用两种类型的车锁,其防范性能则不是简单的叠加,而会大大提高。有专家建议使用与摩托车锁类似,能锁住车把的隐形锁。


  四、安装其它防盗装置


  为车辆安装防盗装置,与电脑和手机绑定,一旦失窃,可迅速查询、锁定被盗车辆位置。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