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雁江区委政法委书记调研指导见义勇为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24 10:28:1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21日,雁江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强到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调研指导见义勇为工作,并与公司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蒋小康进行了交流座谈,针对雁江区见义勇为管理办法的制定征求意见建议。


1.png


  2016年元宵节,两个小孩在九曲河畔落水,下班路过的蒋小康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施救,成功救起两个孩子。孩子获救后,一位妇女拿出几百元酬金感谢他,他摆摆手说了句“小事情”便抱着衣服离开了。网友将他见义勇为不留名的好人好事发布到网上,蒋小康成了走红网络的“英雄哥”。谈起往事,蒋小康淡定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惩恶扬善、扶危济困、匡扶正义的崇高事业,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为弘扬正气,为见义勇为者消除后顾之忧,雁江区委高度重视对见义勇为者的关心关爱和保护,不断完善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评定和关爱工作机制,推动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


  在沟通交流中,双方提到了近年来资阳市涌现的一批见义勇为个人,他们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意外事故、突发情况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挺身而出,保护了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座谈中,蒋小康表示,为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使更多的人愿意做好事,建议从管理办法上着手完善规章制度,为见义勇为者的合法权益做好保障。


  雁江区经济与信息化局、资溪街道、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