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经验做法 | 争创枫桥式派出所——雁江分局迎接派出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08 16:09:05 】 【 来源:平安资阳

  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迎接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以服务民生为指引,探索出纠纷化解“四堂四化”、治安防控“四方四防”、服务群众“四心四服”的乡村治理新模式。


333.png


  深耕“四堂四化”模式,精准化解矛盾纠纷。


12.png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公调对接”机制,探索出“四堂四化”农村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四堂”即“家风家训堂”、“辩理明理堂”、“约谈约访堂”、“讲法守法堂”,通过“四堂”把“家族家风、传统礼仪、道德约束、法律惩戒”等因素融入到日常矛盾纠纷调解之中,极大的提高调解功效。“四化”即实现“化人、化事、化怨、化冤”的目标。2022年以来,全镇纠纷类警情同比下降11.4%,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群众更满意的工作目标。


  坚持“四方四防”模式,强化治安防控。


11.png



  结合农村治安实际,建立形成新型农村治安防控模式。“四方”即开展“派出所+村委+农户+保险公司”的四方合作。“四防”即做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为一体的四防手段。


  打造“四心四服”模式,提升服务水平。


10.png


  坚持服务不缺位的理念,探索出“四心四服”服务群众。“四心”即“省心、尽心、暖心、衷心”。“四服”即“流动服务、重点服务、微信服务、专项服务”。


  下一步,迎接派出所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抓手,积极构建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思想理念,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有效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