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警界专栏 >
您的心意我们一定送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1:08:10 】 【 来源:雁江警方

  1月23日上午11时许,一名年轻女子匆忙走进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三贤祠派出所,扔下一个红包转身就走。临走前还留下一句,“我相信你们会有办法的!”一脸茫然的民警打开信封,发现里面有2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警察同志你好!我是512汶川地震的幸存者,早上起来看到消息新疆乌什县地震了......200元是一个小心意,算是回馈当年的救济之情,十分感谢。”


6.png


  拿着这封信和200元钱,派出所民警既感动又有点“为难”。这名女子到底是谁?这笔善款怎么才能捐赠到灾区人民手上?事后如何向其反馈捐款去向?从未处理过这类“警情”的青年民警一时犯了难。


  为了将女子的爱心早日捐到灾区人民手上,派出所民警辗转联系上了资阳市慈善总会,希望通过市慈善总会的捐赠渠道,向3660余公里外的新疆乌什县灾区捐款,实现女子的心愿。


  但是,如何向匿名的她反馈结果呢?


7.png

(▲捐赠回执单)


  民警只好拿出“看家本事”,调取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


  经过筛查发现,由于当天资阳下着小雨,女子走进派出所的时候穿着一件雨衣,雨衣上印着某公司的名字。


  “这也许就是她工作的地方”。民警又上门查找,经过一番排查、联系,民警确定这位女士姓杨,在城区某口腔诊所工作。


  1月25日下午,民警与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道,带着一份捐赠证书来到了杨女士工作的口腔诊所,表达对她的谢意。


  杨女士为何捐款?原来她曾经也从“废墟中走来”。


  杨女士说,15年前,十多岁的她和弟弟都在青川县,亲身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是被大家从废墟底下一点一点“刨”出来的。“所以,我非常信任军人和警察。”


  “512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我和我的弟弟都是受到了社会各界非常大的帮助。”自己曾经淋过雨,今天也想为别人打伞,“但我的工资比较微薄,但是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灾区人民能更好。”


  她还表示,“曾经社会帮助了我,我没有更好的渠道去捐助,我就想到了找警察同志。我曾经深受过灾难带来的痛苦,非常想回馈社会,但是自己能力有限,只能尽一点绵薄之力。”


  大家都被杨女士的义举感动,而接力还在继续。资阳市慈善总会收到捐款后,立即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咨询,获得了新疆慈善总会的联系方式,与数千公里外的新疆慈善总会取得了联系后,他们将爱心人士杨女士的捐赠经过告知了对方,新疆慈善总会会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把杨女士的爱心送达乌什县地震灾区,并非常感谢杨女士的善心。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