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雁江法院:脱贫攻坚“回头看”乡村振兴再向前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28 15:03: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6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该院丹山镇胡家祠村驻村工作队全面覆盖排查,抓实问题整改,健全整改机制,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2.png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开展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全面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的新要求,专项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回头看”整改小分队,划分村落区域,无死角全面覆盖问题排查。


  二是抓实问题整改。坚持清单管理,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针对清单反映的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核查内容排查存在的问题,整改小分队先后采取思想教育和行动指导以及动态跟踪更新的方式,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三是持续跟踪问效。整改小分队常态开展问题排查工作,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把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堵塞漏洞、扎紧篱笆,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马超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