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雁江区丹山镇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3 15:43:01 】 【 来源:雁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体系的建立,近日,雁江区丹山镇社会治理办联合派出所邀请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讲师到丹山镇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知识教育课。


36.png


  以案释法强认知,禁毒宣讲入心间。丹山镇派出所所长赵潇根据辖区禁毒工作形势,结合丹山中学学生就学特点,将现实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毒品披上“外衣”变装潜伏身边的危害,突出强调作为学生如何识别并避开毒品“陷阱”。


  分类介绍明危害,从心筑牢防毒墙。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正中心一级警长曾娜针对青少年心理特点,当前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以及易受诱惑的特点,通过分类展示系列仿真毒品并列举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学生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倡导同学们向家长、朋友传达禁毒知识,进一步强化社会性群体宣传。


  庄严宣誓强理念,守护青春不“毒”行。在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的基础上,召集全体师生开展禁毒宣誓,远离毒品,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此次“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花季不“毒”的良好氛围。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