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雁江公司:邀请专家授课关爱员工口腔健康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14 10:48: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1月9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工会邀请资阳市雁江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付冬梅讲授“口腔健康你我共享”专题课。


01.png


  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口腔健康为全身健康之本,把口腔疾病列为心血管病、癌症之后应重点防治的第三大非传染性疾病,因为口腔疾病会导致和加剧许多全身性疾病。为向员工普及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保障员工以健康的状态投入工作,公司特别邀请专家授课。


  “因为细菌感染的原因,患儿面部的一些骨质已出现破坏,有的骨质甚至已经坏死,失去支撑功能,也就是说,患儿在将来可能会出现面部塌陷。”付冬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一颗龋齿引发的感染、带来的危害。课堂根据不同的年龄段,传授了刷牙的方式、药膏牙刷的选择、口腔的护理、各类口腔疾病产生原因及预防治疗等各类知识。


  通过聆听,与会人员了解了牙周病与糖尿病、口腔病与呼吸系统疾病、口腔疾病与认知功能障碍、口腔疾病与老年痴呆等各种相关关系,尤其加深了对口腔癌的认知。


02.png


  “口腔卫生不可掉以轻心,我们当谨遵医嘱,每半年或者一年进行一次口腔体检,对口腔疾病做到早控制、早预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课之后收获很大。公司工会呼吁,口腔是人体防御外来疾病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患病率最高的器官之一,关注口腔健康是我们每个人一生都要做的功课。


  授课结束后,雁江区人民医务人员为公司员工进行口腔义诊。


  (王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