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雁江检方: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公益诉讼检察与您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2 16:24:41 】 【 来源:雁江检察

  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雁江区人民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以“保护消费者权益,公益诉讼检察与您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0.png


  检察干警来到圣高广场通过设立宣传点、张贴宣传标语及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现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并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为现场群众进行答疑。


11.png


  在宣传过程中,检察干警根据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食品和药品领域典型案例,向周围群众重点讲解了假药的类型和存在安全隐患食品的危害,同时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及打假防假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宣传,并呼吁广大消费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对造假、作假、卖假行为说“不”。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打假、防假宣传单、雁江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小礼品等1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打假、防假法治宣传氛围,夯实了创建安全和谐雁江的基础。


  据悉,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以“防风险,除隐患,扬法治”为重心,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造假、作假的犯罪行为,积极开展打假普法宣传活动,为构建美丽雁江贡献检察力量。


  (潘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