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禁毒反邪筑防线 平安喜乐迎新春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5:55:38 】 【 来源:雁江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和返乡学生的禁毒、反邪意识,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祥符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万家 无毒家园共守护”和“邪教毒害你我他 反邪要靠千万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25.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对群众现场答疑、以案说法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主要讲解了毒品和邪教的特征、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和邪教。

  

  在禁毒防毒方面

  

  检察干警以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举例,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如何辨别新型毒品,让群众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行为。

  

  在反邪教方面

  

  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讲邪教危害,帮助群众认清邪教组织的反动本质,对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反动宣传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提醒群众在遇到涉邪行为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26.pn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单、反邪宣传资料、小礼品等200余份,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邪宣传氛围,为创建和谐幸福平安雁江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毒品、邪教犯罪行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为构筑和谐平安雁江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