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雁江检方:开展关爱困境儿童 新年走访慰问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6:05:06 】 【 来源:雁江检察

  寒冬送温暖,检察暖人心。龙年春节临近,雁江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结对帮扶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家庭的重残重病儿童等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


7.png


  在走访活动中,干警们为困境儿童送去了新年礼物,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个人爱好、家庭情况,耐心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暂时的生活困难,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同时也叮嘱监护人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心里健康,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积极面对生活的心理态度。


8.png


  2023年,雁江区检察院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检察长带头,共有23名思想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富有爱心的干部职工参与困境儿童的结对帮扶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雁江检察院结对干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和帮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逐渐成为困境儿童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


  (段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