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云 >
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省区第二联动巡察组向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22 15:36:55 】 【 来源:雁江检察 

2.png


  2024年1月18日,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省区第二联动巡察组巡察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巡察组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钟莉单独反馈了巡察意见。会上,巡察组组长王泽锋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葵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了强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钟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泽锋指出,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2016年至2019年连续获得四川省检察系统先进集体,打造了“未检侠”全省检察产品特色品牌。


  通过巡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反映在四个方面: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


  王泽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雁江篇章。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切实防范“以案谋私”等廉洁风险,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


  三要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督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民检察队伍。


  张葵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要正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要结合日常工作从行动上抓落实,围绕本单位职能职责,展现整改成效。要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确认识、防范、处置风险,及时修正错误、纠正缺点,把规矩立起来,为雁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要强化压力传导,建强巡察整改责任体系。区检察院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认领分管领域整改任务,督促落实相关整改措施。


  三要对照任务清单,有序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抓好工作统筹,明确一个责任领导,加强协调督促,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严格整改逗硬,综合运用“整改+问责”“教育+震慑”“关心+监管”等方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式的整改,适时调度推进,对整改事项进展情况进行验收,确保巡察成果运用抓细抓实抓具体。


  钟莉代表雁江区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省区联动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巡察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坚持做改结合,推动雁江检察高质量发展。


  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省区联动第二巡察组相关同志、区人民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孔新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