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陈文清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强调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7 15:21:23 】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文清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必须要有“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陈文清强调,检察干警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优做强法律监督主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检察干部)”、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一等功的决定。

  

  应勇主持会议。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