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雅安召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24 10:46:06 】 【 来源:四川戒毒

3.png


  8月23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雅安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司法厅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现代化。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主持会议。


4.pn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来川视察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把脉精准、针对性强,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戒毒工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今年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中不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力以赴护航大运、以人为本科学戒治、面向社会延伸职能、聚焦全民禁毒防艾、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展现了全系统连续奋战、矢志攻坚良好风貌,为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强势开局、快速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系统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发展形势,对接下来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全系统必须牢牢把握新的定位、新的目标、新的使命,校正航向、主动识变、转变思路、着力重点,抓好落实。


  1、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


  精神为统揽,政治建设再加劲增效。


  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实效评估工作,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委“六个规范化”,党支部“十个标准化”,争创“四好一强”班子,加快智慧党建品牌建设,实现“强党建、亮底色、比发展”。


  2、以更好服务保障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牵引,


  “四个转变”再加劲增效。


  着力收治模式变革,在加大收治力度上持续用力,推动所地执法协作覆盖全省,落实好“依法依规,应收尽收”。着力科学专业戒治,认真落实部局“一体两翼”战略布局,锚定司法厅“全面提升现代化戒治能力和水平”目标要求,努力在戒治上有突破、在项目上有成效、在评估上见真招。着力服务社会大众,做实做优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擦亮“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特色品牌,深度融入彝区乡村振兴实践,持续拓展服务职能,彰显更大作为。


  3、以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为路径,


  开局起步再加劲增效。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任务再梳理、再明确、再强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好“提前量”。牢牢掌握推动“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的主动权,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规划,结合实际研究配套措施,为实现“纵向绝对提升、横向保持一流、核心业务领先”创造有利条件。推动核心戒毒工作走在前列,突出强基固本与创新晋位的关系,按照推动优势领域从“靠前”到“领先”、弱项业务实现“靠后”到“并跑”,加速追赶。


  4、以个别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为方法,


  重点任务再加劲增效。


  夯实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抓实“九大安全”,确保实现“六无”目标。强化省际互动,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成渝合作为轴心,抓实“2+4”区域协同发展和省际警务交流协作的合作项目。突破难点瓶颈,把巡视整改、企业集团组建、灾备中心建设、检察监督等工作作为攻坚破难的突破口和重要的发展机遇。


  5、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戒毒铁军为关键,


  管党治警再加劲增效。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戒毒系统落地见效。持续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司法厅部署要求,加大“四减”力度,深化“四风”纠治,加强监督执纪片区联动,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升队伍综合素能,以铸牢党员、公务员、人民警察“三种身份”为主线,持续举办“奋进大讲堂”;积极探索年轻干部新鲜期、分化期、倦怠期“三期”管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深入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办好“砺剑杯”业务比武,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戒毒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雅安强戒所、省成都强戒所、省成都第二强戒所作经验交流。局领导,各强戒所、康复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雅安强戒所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局机关及各强戒所、康复所民警代表分别在局机关和各单位分会场参会。


  会前,主会场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省雅安强戒所基层基础建设成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