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陈文清在调研禁毒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27 09:37:05 】 【 来源:新华社

  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26日到公安部和北京市调研禁毒工作,看望慰问基层禁毒工作者。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陈文清考察了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和国家毒品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通过视频系统听取了北京、浙江、云南公安机关禁毒工作汇报,参观了全国禁毒工作成果展、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并与首都禁毒民警、社工、志愿者、教师、学生互动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广大禁毒民警冲锋在前、奋斗牺牲,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禁毒民警和禁毒工作者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禁毒史中增强战胜毒品的信心,凝聚起全社会禁毒的整体合力,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陈文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禁毒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毒品问题治理,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毒品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推进禁毒科技创新应用,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优待警,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着力营造拴心留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禁毒铁军。


  王小洪参加调研。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