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雁江法院:元宵佳节普法忙法治宣传闹新春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27 16:11: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5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获悉,除夕的热闹还未散尽,元宵已悄然来到身边。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社区营造趣味学法氛围,2月21日,该院“向阳花”普法宣讲团前往莲花街道向阳社区开展“元宵佳节普法忙,法治宣传闹新春”趣味普法活动,让大家感受元宵浓郁传统韵味的同时普及法律知识。

  

6.pn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和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包汤圆、制作蛋包圆。大家分工合作,其乐融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法院干警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还讲解了“买到变质汤圆怎么办?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酒后别开车、劝酒要有度”等与节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让居民们在娱乐中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不断。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不仅感受到了元宵节的喜乐氛围,而且还增长了不少法律知识,回去后我要同家人朋友分享,让大家都能提升法治意识,争做懂法守法的公民。”

  

  本次庆元宵活动,将民俗活动与法治教育和宣传相结合,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将法治宣传融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帮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下一步,该院“向阳花”普法宣讲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探索更多富有创意的普法宣传形式,打通法治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共同营造和谐、稳定、文明的社会环境。

  

  (周吉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