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雁江法院:审执结案件15336件,居全市第一位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6:47: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16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院长卿卫华在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2023年工作报告。


9.png


  卿卫华回顾了雁江区人民法院2023年的工作。2023年雁江区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上级法院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按照“围绕一条主线、紧扣两大任务、突出四个聚焦、实现一个目标”的“1241”工作思路,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以审判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六个优质化”为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5828件,审执结15336件,法官人均结案284件,居全市第一位。涌现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高超秀、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龚攀铖等先进典型,荣获“全省法学研究先进集体”“全省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27项、个人表彰奖励38人次。


  卿卫华表示,2024年雁江区法院的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以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主线,狠抓司法办案,服务保障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在“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精准服务中心工作、深入践行为民宗旨、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淬炼法院队伍”上下功夫,为实施“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雁江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雁江区人民法院过去一年高效作为、优质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工作报告以客观的事实和数据为基础,充分展示了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服务大局、促进法治雁江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希望雁江区法院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司法为民质效更上层楼。”人大代表对雁江区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更高希望。


  (罗馨雁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