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雁江、简阳两地法院“纽扣法庭”协同办理环境资源案件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18 09:36: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雁江区人民法院与简阳市法院结对“纽扣法庭”召开年度第三次联席会议。雁江区法院介绍了“雁江区渔业生态司法修复基地”的建立和运行情况,了解了简阳法院落实“河长制+法院”“河长制+法庭”分层工作机制开展情况。


15.png


  两院“纽扣法庭”审判人员共同对雁江法院审理的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会商,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生态赔偿修复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两院工作人员均表示,“类案同判”是人民群众对于司法公正的朴素追求,也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司法实践中最为直观的体现,雁、简两院将积极探索类案裁判尺度统一的制度和路径,建立“纽扣法庭”案件协同办理平台,有效解决法律适用分歧,多措并举实现“类案同判”。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