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乡里乡亲的,这样解决不伤感情”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13 09:43:13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能这么快解决多亏了你们。


  是呀,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这样解决也不伤感情。


  6月12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杨红军”调解工作室调解了一起因提供劳务受伤而产生的赔偿纠纷。


  基本案情


  被告系资阳市雁江区某社区X组属于集体经济组织,原告童某某系该小组的社员因该小组涉及房屋征收事宜,于是雇请童某某对征收范围进行测绘丈量。2023年3月4日原告童某某在测绘丈量过程中不慎摔伤。被120紧急送医治疗,通过一系列治疗后,共计产生了住院治疗费一万余元。因双方多次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故童某某欲诉请本院,请求被告进行赔偿。


  调解现场


  承办法官对案件初步了解后,认为该案件事实较为清楚,且原告童某某原本就是被告集体经济组织的社员。集体经济组织间各社员都比较熟悉,有一定的调解基础,故电话通知双方来到调解室,希望能够通过面对面调解,进一步了解双方的争议焦点。


4.png

 

  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此次事故发生后,被告所在的小组成员内部,实际上已经开过讨论会。各户代表均认可对原告童某某摔伤一事进行赔偿,只是对赔偿金额存在争议。故承办法官通过释法明理、乡里乡情、从源头上化解纠纷的角度分别与双方进行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成功化解了该纠纷。


  (石雨颖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