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资阳公安:成立涉税案件合成作战研判中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16 16:37: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15日,资阳市公安局举行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暨涉税案件合成作战研判中心揭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宗贵,资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共同为资阳市涉税案件合成作战研判中心揭牌。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庞俊、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稽查局局长王予出席,国家税务总局资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阳致词,相关市级单位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德伟主持。


  郑小清指出,自2018年12月资阳在全省率先建立了警税联络室以来,警税两家始终以“维护国家税收秩序、服务资阳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了打击虚开骗税“猎鼹”“护航”等系列专项行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郑小清强调,要认清形势,聚焦服务实战取得新成效。当前涉税犯罪趋于高智商、网络化、团伙化发展,“合成作战研判中心”要发挥分析研究、情报研判和督导指挥等作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应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要统筹“线上+线下”,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新格局。要加强预研判,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数据资源合成、分析研判合成、查处侦办合成、打击防范合成”的新格局。要坚持创新思维,优化作战模式打造新亮点。要做实打击涉税犯罪“五同”融合作战模式,积极搭建警税数字化研判平台,持续提升合成作战中心的研判能力、打击能力、治理能力,切实将合成作战中心打造为打击震慑违法犯罪、稳住国家经济大盘、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把“利剑”。


  郑小清表示,警税两家将团结一心,在省公安厅、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资阳市涉税案件合成作战研判中心成立为契机,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以更大力度释放警税合作的协同效应,实现对涉税违法犯罪的全链条、一体化打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