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政法护企行 | 资阳中院:送法进企业 织密织牢金融安全防护网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27 09:09:20 】 【 来源:资阳中院

  近日,资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江涛深入资阳民生村镇银行、成都农商银行资阳分行,就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进行专题授课。


01.png


  授课前,为提高宣讲的实效性,共收集银行针对“担保合同审查及风险规避”等方面提出的问题8条。讲座聚焦银行关心的法律问题,从“维护金融稳定须坚持风险预防和化解处置并重”观点从发,概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体系,着重讲授物债二分视角下的担保制度、民法典担保制度立法政策,介绍担保功能主义、消除隐形担保等重要理念。


02.png


  专题授课有效解决了企业的法律疑惑,助力金融机构强化底线思维,认清金融稳定存在的挑战和风险,做实做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受到了资阳民生村镇银行、成都农商银行资阳分行及其职工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资阳中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聚焦金融高质量发展司法需求,严厉打击各类“逃废债”行为,依法惩治洗钱罪等危害金融管理秩序的犯罪,支持金融监管机构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织密织牢金融安全防护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