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区检察院检察官受邀走进纪委监委授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4-08 15:25:30 】 【 来源:雁江检察

1.png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沟通协作,凝聚正风肃纪反腐强大合力,2024年3月28日,雁江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检察官李春梅应邀走进雁江区纪委监委,以《依法履职提升办案质效》为题为区纪委监委全体业务骨干授课。


  本次授课,检察官围绕“电话通知”型自首的认定、物证的提取、保管和流转以及洗钱犯罪等有关问题,结合本院办理的一系列职务犯罪案例,从检察公诉视角分析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要点及注意事项。检察官通过严谨的理论阐述和丰富的案例分析,详细讲述了新形势下高质量办理好职务犯罪案件的方法和建议,有助于引导调查人员树立规范办案的程序意识,也为进一步畅通监检协作、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增添了助力。


  此次授课是检察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生动实践,授课内容紧紧围绕职务犯罪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参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围绕授课内容,立足岗位职责,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


  下一步,雁江区检察院将继续探索监检衔接新模式,通过同堂培训、实务讲堂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与监察机关的业务交流和探讨,确保工作衔接顺畅,高质效办好每一件职务犯罪案件,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