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法院:赴喜德县法院开展交流学习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2 11:26:38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12月18日,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崇飞带领雁江区法院一行8人到喜德县法院开展交流学习,喜德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刚及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波等陪同。


1.png


  领略喜德文化,体味独特魅力


  喜德县法院金波带领雁江区法院一行干警参观喜德彝族文化馆,领略彝族文化特色。彝族漆器技艺是彝族祖先智慧的结晶,它以餐具和酒具为主涉及彝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堪称彝族文化的重要符号之一。


  寒冬慰问法警,传递法院温情


  寒风呼啸,大凉山正逐日降温。喜德县法院和雁江区法院携手为喜德县法院法警送上温暖,法警们列队进入会场由刘勇刚、刘崇飞等人向法警们送上御寒衣物,“亲爱的干警们,在这寒冬中你们的工作辛苦了,愿这份温暖的衣物能给你们带来些许的安慰。”刘崇飞说道。法警们敬礼表示感谢。


  交流两院文化,携手共促发展


  雁江区法院一行来到喜德县法院进行参观学习感受不同的法院文化,在喜德县法院会议厅开展的交流座谈会上,刘勇刚院长向雁江区法院一行介绍了喜德县法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审判管理、诉源治理、法庭建设以及第三方调解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订两年规划,促进民族团结


  12月19日为全面落实全国法院工作会、全省法院援藏援彝工作会部署,按照省高院印发《全省法院对口支援涉藏地区、彝区法院工作两年规划(2023—2025年)》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雁江区法院稳定均衡精准开展对喜德县法院开展结对帮扶,双方签订协议握手表示共同进步的决心。


  随后,雁江区法院一行来到喜德县法院冕山人民法庭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了喜德县法院参与乡村振兴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两地法院经验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促进雁江区法院对口支援喜德县法院工作,两年规划的合作协议的落实。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学习交流,共同推进两地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馨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