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司法局:谈心谈话添动力常态长效聚合力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09 08:51: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7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司法局获悉,为进一步抓实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雁江区司法局以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为抓手,充分运用集体谈话、个别谈心、专题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和关心关爱干部,做到“防病于未发之前”,不断凝聚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和向心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逐级常态谈,拓宽谈话广度。采取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股室负责人与股室工作人员分层分类的谈话方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谈话对象全覆盖、谈话时间随机选。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沟通感情,交流思想,及时分析得失,找到短板,拿出措施,提醒监督。2023年,已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3轮,全覆盖谈话150余人次。


  灵活个性谈,凸显谈话温度。结合干部职工性格特征、岗位特性、家庭情况等,因人因时因事制定不同谈话提纲,运用日常关爱谈话、提醒帮助谈话等方式开展个性化一对一谈心谈话,特别是对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家庭发生变故等情况的干部职工,及时进行思想疏导以解除他们的思想负担及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廉政专题谈,深化谈话力度。针对廉政风险较高的部门,重点突出廉洁自律、强化监督,开展监督提醒;针对新提拔任用干部,重点突出纪律规矩、以身作则,开展任前谈话,提要求、压担子、鼓干劲;针对有苗头性、倾向性违反作风纪律现象的职工,重点突出教育引导,谈问题、转作风,促整改;针对年轻干部,重点突出创先争优、激情干事,通过面对面教育、手把手帮带,传经验、教方法、讲教训。2023年,局党组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新任职的10名重要岗位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开展35岁以下年轻干部结对交流谈心50余次。


  (向宇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