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省资阳强戒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28 09:39:00 】 【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戒所

3.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半年工作推进会、省戒毒管理局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场所政治生态,近日,省资阳强戒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所领导、高级警长、中层领导及民警代表共计79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


  今年以来,全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没有发生违法违纪案件,廉情可防可控。全所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刚化、监督工作进一步细化、风险防控进一步深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


  会议指出


  当前,场所不同程度存在工作作风不够实、工作责任不够细、业务学习不够深、制度落实不够严、风险防控不够准的问题短板。


  会议要求


  抓好下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做到:坚持“一个引领”,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完善“三个机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驰而不息纠“四风”;狠抓“五个环节”,狠抓教育、制度、监督、查处、整改;践行“六字要求”,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


  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于场所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为场所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二要坚定不移拧紧责任链条。要拧紧责任链条,为场所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聚焦主责主业,着力保障场所安全稳定、戒治效果统筹发展;聚焦迁建工作,推动搬迁顺利实施;要主动求变,积极寻找企业的转型和发展空间;要主动融入地方和社会,推进各项业务融合发展、协调联动,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有机整体。


  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日常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家访、廉政党课,时时警示和敲打,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筑牢政治忠诚,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形成“不逾矩”的高度自觉。


  四要坚定不移强化源头治理。紧盯涉及人财物的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要风险,找准问题根源,强化源头治理。要加强监督力度,按照内控制度要求,让制度执行无偏差,开展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专项监督和综合监督。加强审计部门、警务督察部门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


  五要坚定不移带头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知敬畏存戒惧,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严守防止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禁违规插手场所物资采购、基建工程、项目引进、信息化建设、招投标管理等工作。要强化“八小时外”的自我约束,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不得利用自己的职务和影响谋取私利。


  (李世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