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28 09:37:09 】 【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戒所

1.png


  近日,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及全省司法行政戒毒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朝怀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尚福主持会议。


2.pn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省资阳强戒所认真落实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的安排部署,对标省戒毒管理局提出的“四个转变”要求,按照年初所党委提出的“抓牢安全稳定基础,做好主责主业、社会化服务和场所迁建三篇文章”的工作总思路,圆满完成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一组)第一次联席会议、省际心理矫治研讨活动、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等重大活动的协办、承办任务,在主责主业、社会化服务、迁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整体工作稳中有进。


  紧盯目标任务写文章。做实主责主业首题文章,做大社会化服务民生文章,做好场所迁建重点文章,截至目前,场所全年目标任务377项,总体已完成78.69%。


  围绕“发展规划”促提升。抓队伍、强作风,抓问题、强整改,抓督导、强执行,推动整体队伍素质、锻长补短能力、目标任务质效三个方面得到提升,场所工作呈现出新风貌。


  聚焦“四个转变”做答卷。牢牢把握科学戒毒这一主航向,开展“社会化延伸+”工作,探索“联合、服务、融合”工作新路径,延伸戒毒链条,持续深化所地协作,交出科学专业戒治、服务社会大众、维护公共安全三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


  接下来,各单位、各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安排部署,抢抓战略机遇,把握工作主动,科学谋划、全力推进,抓紧抓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政治忠诚全面发力。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抓实意识形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和民辅警“八小时外”的管理。


  聚焦安全稳定持续发力。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网络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和保密管理。落实安全排查、安全稳定形势研判和安全防控制度,深入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和教育转化,做好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开展“沙盘推演”“实战演练”。持续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提升民警执法业务素质。统筹消防、用电、设备、交通、危化品管控、工具管控、外来人员等安全一体防范,做好防汛防震减灾及防暑降温工作。


  聚焦科学戒治创新发力。深化艾滋病管理四川经验及全学段知艾防艾教育成果,推进艾滋病防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深挖场所“典型人员”和“典型案例”,拓宽戒毒人员就业途径。加强“禁毒+社会心理服务”禁毒宣传实践,充分发挥“解铃雁”所外心理咨询室作用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积极探索构建“健康筛查、体质测试、分级训练、医务监管、效果评价”五位一体康复训练管理体系。


  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坚持主动协调不松懈、坚守底线不退让、专项设计不滞后,力争新所年度内实现竣工投入使用。按照“一案一策”,依法依规积极化解债权债务。协调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搭建一体化戒毒工作领导小组,探索形成戒毒工作一体化治理新模式。


  聚焦工作作风主动发力。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努力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队伍。对照督察发现问题,逐一整改销号,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发生。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按制度执行、不按要求办事的干部,从严从重处理,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聚焦示范引领起步发力。按照《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2023-2027年)》未来五年场所发展的这一“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把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打造成为“四川示范、全国一流”现代化戒毒所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五大队、九大队、督察科、应急指挥中心(警戒护卫)大队作经验交流,六大队、规划财务及工资福利科作检视发言。所领导,高级警长、全体中层干部、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纪群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