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雁江区丹山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揭牌成立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21 10:58:05 】 【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戒所 

7.png


  为落实省戒毒管理局“三个融入”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戒毒社会化延伸工作,8月18日,省资阳强戒所联合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人民政府举行雁江区丹山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揭牌仪式。


  省资阳强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朝怀与雁江区丹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敬林鑫现场签订共建协议并为指导站揭牌。


  “解铃雁”心理咨询室也在指导站同时挂牌,资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罗大彦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资阳强戒所民辅警、丹山镇人民政府机关干部、社工等共20余人参加活动。


  罗大彦指出:雁江区丹山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的建立,为禁毒戒毒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对挽救吸毒人员、推进毒品治理、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指导站要秉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理念,加强多方沟通协作,积极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提供专业服务,最大程度地帮助他们摆脱毒瘾,重新回归正常生活。


  黄朝怀表示:省资阳强戒所将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戒毒专业和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地方基层治理,在禁毒宣传、戒毒康复指导、心理辅导、身体康复、家庭支持、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后续照管等方面取得突破,不断巩固戒毒成效“最后一公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双方召开了禁毒定点包片工作督导推进会,督导推进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禁毒定点包片工作,就加大合作领域、拓展服务维度、打造特色品牌、争创示范站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就推进所内戒治与社区戒毒(康复)有效衔接、实现戒毒康复指导社会化延伸等工作达成一致。


8.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资阳强戒所民警前往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开展戒毒指导社会服务。


9.png


  教育矫正中心民警、专职教师为站点禁毒专干和社工进行禁毒知识培训,帮助其提升戒毒指导专业知识水平。


10.png


  心理矫治中心民警、专职心理咨询师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防复吸指导,帮助其减轻毒品依赖,促进身心康复。


  戒毒医疗中心民警对前来咨询的吸毒人员及其家属提供自愿戒毒咨询和义诊服务,提出相应的医疗、护理、康复等医学措施和建议;所团委民警指导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阅读禁毒相关书籍、杂志,鼓励其坚定戒毒信心,积极参加禁毒志愿服务,更好更快融入社会。


  雁江区丹山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是省资阳强戒所继劳动站、天池站、南塔站、岳阳站后,在资阳市建立的第五个指导站。省资阳强戒所将以丹山指导站的建立为契机,主动履行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职能职责,探索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帮扶新路径,构筑“拒绝毒品”的安全防护网,为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篇章赋能添力。


  (王皓宇 张达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